做网站SEO多久能看到自己想要的效果

作者: seozzy 分类: 每日一贴 发布时间: 2018-04-19 15:16
  做了这么久的SEO了,最近常常被人问这样的两个问题:
 
  其一:你做了这么久的优化了,能保证排名和流量吗?我的回答通常是,不能。对我每次都是这样回答的,不管是多大的单子,不管我的对手怎么的保证,我都会坚持说不能,哪怕不能合作。因为我真的不能保证,虽然我可以正确、持久的进行优化,也有极大的可能性获得排名和流量,但是我不能保证,即使我能做到90%以上,那我也不会去保证。
 
  当然,除非跟客户保证那种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偶人搜的无聊词。但是这样的又有什么意义的,无非就像是你去健身房问教练,我能瘦么,效果能保证么?教练回答,我能保证你比现在瘦。估计没有教练会这么回答,但seo行业就什么情况都有了,你以为没人做这种词?有的,去intitle一下,大有人做。
 
  效果保证这方面,seo没法跟ppc相比,最多和报纸、杂志广告比一比。不过seo最大的吸引力是:ppc停止花钱流量就立即没了。正规的seo做到的排名和流量,只要不关站大多数的情况都会一直在。
 
  第二是,做SEO多久能看到效果?回答是,没准儿。对这一行就是这么的悲催,不确定性太大,当然,我出去跟客户交流的时候也会委婉一点,一般会说,效果会有,只是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时间长一点,因为变数太多,网站历史问题,呢荣质量度,网站大小,seo投入比,技术执行速度,竞争对手情况等等,一般来说,优化想要看到效果一般是6个月以上。
 
  当然,有的时候并不需要这么久,1到两个月有效果也常见,但是要了解,我们的每个项目,网站完全不一样,说不准,所以销售出去不要随便的保证,要让客户有打持久战的心理预期。
 
  虽然我们不能准确的预计做优化后多久能够见到效果,但是有许多的人统计了参与排名页面的平均年龄,seo们都知道,老的页面和站更加的容易获得排名,对我们seo多久出效果会是个很好的参考,对说服我们的客户又有作用,从入行到现在,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虽然我做的时间长,但是我还是喜欢用数据说话,因为平均就是需要这么长时间。
 

 
  我的前辈ahrefs在2月份发布了一个帖子:多久才能在Google获得排名?(有兴趣的可以去百度下看看),前辈统计了200万随机关键词的10个页面,得出排在前十的页面平均是两年以上,越靠前的越老,排在第一页的平均存在时间为三年。排在前10的页面,有将近60%是3年以上的老页面,不到20%是2年的页面,只有22%是不到1年的页面。那么,1年的页面排名情况如何呢?排到第一的页面中只有1%多一点是1年以下的新页面,排到第10的也只有4%是1年的新页面。
 
  ahrefs从他们自己蜘蛛抓的页面数据库中随机选了2百万个一年的页面(蜘蛛1年前发现这些页面),统计这些页面获得的关键词排名,这些1年历史的页面,只有5.7%获得了至少一个关键词的前10排名。域名外链越强,这个比例就越高,新页面获得排名的越多。74.8%的1年新页面基本上没有排名。要注意的是,这个数据不是说新页面花2-6个月做SEO就能进入第一页。这只是那5.7%进入了第一页的页面花的时间,剩下那94.3%根本没进第一页。
 
  最后,我要说的是,销售永远不要为了自己的业绩和绩效去跟我们的客户保证一些什么,你要为自己的后面的同事考虑到他们下一步的工作,你的保证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困扰,这其实也是导致我们一些seo坚持不下去的原因,所以做不到的事不要承诺。最后一句,希望我们所有的seo都能坚持下去,好的时候会到来的。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