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能愉快传朋友圈?腾讯研发“一键卸妆”功能

作者: seozzy 分类: 手记 发布时间: 2017-10-27 15:19

10月27日消息 目前,不少手机厂商都把自拍美颜作为旗下手机主打的功能之一,为手机配上强大的拍照元件并且用上先进的美颜算法,快门键按下去,看着屏幕上美美的自己,都快不认识镜子里的是谁了。

即使对拍出来的照片依然不满意,比如局部不够白、下巴不够尖等,还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后期修图应用,给自己化上个美美的妆。于是乎,朋友圈里就出现了许多自己不太认识的美女,仿佛在各种平行世界中穿越。

日前,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上,腾讯优图团队发布了全球首个AI卸妆效果算法“一键卸妆”,以将过度美化的人像复原。

腾讯优图实验室表示,他们研发的这种算法,即使在不知道美化系统具体参数的情况下,如去皱、磨皮、美白的程度等,仍然能对美化后的图像进行复原。

据悉,尽管算法本身已经成熟,但是实际的应用还需要继续探索。腾讯优图表示,在未来,把一张精致无暇的照片还原成真人模样不是难事。

左:卸妆前,右:卸妆后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